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工商局与人民银行、银监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加强违法违规金融广告整治工作
2018/9/3 9:41:16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为规范持牌机构金融广告行为,重点监测治理非持牌机构违法违规金融广告,构建公平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预防化解因不当广告营销行为导致的各类矛盾纠纷,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8月30日,市工商局与人民银行、银监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加强违法违规金融广告整治工作。
   备忘录分合作目的、合作事宜及其他事项三个部份,并在合作事宜里明确建立四项机制:
   一是金融广告监测培训机制。共同组织对全市金融机构不定期开展金融广告专业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广告基础知识,《广告法》及相关配套制度解读、金融广告投放风险点,虚假违法金融广告的监测、判断和鉴别。
   二是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工商部门甄别涉嫌虚假违法金融广告时,人民银行、银监分局应当提出专业意见或建议,任何一方监测到的涉嫌虚假违法金融广告,都应当及时提议并协同处置。
   三是信息沟通共享机制。各方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情况下,将本方所掌握的与金融广告密切相关的信息或数据与对方共享;并不定期就金融广告有关工作的调研、统计等情况开展沟通和会商。
   四是金融知识教育机制。各方在“3.15”、“金融知识普及月”、“12.4”等重要时间切点,可以开展包括但不限于金融广告在内的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人民银行、银监分局应当组织辖区内金融机构积极参加工商部门及其下属市场监管机构开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站内链接:
2018/9/3 9:41: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