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严从细打牢安全基础
2018/8/31 16:27:02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自开展夏季安全工作以来,该局坚持每半月对局属单位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覆盖检查一遍,着力促进单位安全发展。
   该局通过“八查八看”。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效能。一查责任体系,看是否建立健全责任制度,是否制定实施方案;二查排查标准,看是否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标准及各项规章制度;三查教育培训,看是否对本单位组织业务培训;四查监管模式,看是否实施分类分级监管;五查检查记录,看是否督促指导本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工作;六查体系建设,看是否推进本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七查应急管理,看是否编制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八查工作配合,看是否及时有效完成市安委会以及局交办工作。
   抓安全防范,查隐患细节,求长效立机制。该局从安全检查监督力度入手,对重点部位的水电线路、消防器材、设施设备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从严从细查找隐患苗头。对发现问题进行拉单列项,在局通报会上通报讲评,检查组不定期对上一周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进行问责,硬起手腕抓好隐患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逐级逐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压实各级抓安全责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站内链接:
2018/8/31 16:27:0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