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七年援疆攒经验 多措并举促规范
2018/8/30 10:25:10   来源:市审计局 胡巍            打印本页   

     对口援疆工作关系到国计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云港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央和我省支持新疆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援疆审计工作。自2011年以来,累计派出审计人员31人次,在疆工作量317人日,对援助霍尔果斯口岸、都拉塔口岸的26个项目(不含续建项目)进行了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援助项目总投资3.19亿元,提出各类审计建议30余条,审计结果全面客观公正地反映了援助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援疆审计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在审计过程中严格遵守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将“审计质量提升年、审计质量巩固年、审计质量强化年、业务素质提升年”年度工作主题要求及“一个审计组就是一个流动窗口”创先争优活动融入援疆审计,严格执行各项廉政纪律规定,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平安审计,自觉维护审计机关清正廉洁形象。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多年的援疆跟踪审计,逐步探索出连云港援疆审计的特点和模式,即通过“五个环节”、“四个及时”、“三个关注”、“两个帮助”、“一个借助”的方式扎实开展项目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五个环节:抓住招标投标、合同管理、设计变更、工程签证、材料采购五个关键环节,有效控制投资。四个及时:及时介入援助项目、及时调度审计资源、及时规范项目操作、及时督促问题整改。三个关注:关注援助资金流动情况,监督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关注基建程序履行情况,监督项目投资政策执行情况;关注工程建造情况,监督工程质量、进度、造价、环保等。两个帮助:帮助前方工作组加强援助项目制度和内控管理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止问题滋生;帮助前方工作组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确保援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一个借助:借助前方工作组工作人员的力量,指导建设单位,特别是“交钥匙”工程建设单位,提高监督的覆盖面和时效性。
   三是强化过程指导,委派专人驻场审计。本着健全机制、促进资金使用规范、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原则,市审计局选派投资审计业务骨干,现场提供技术服务,并就江苏地区在项目建设、招投标管理、合同签订、施工现场签证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做法及风险防范问题与前方工作组沟通交流并加强业务指导,促进提升项目管控能力,有效推动援助项目建设和规范运作。
   七年的援疆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始终坚持突出重点,促进有关部门和单位完善援疆措施、积极组织项目建设、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和资金使用,充分发挥在援疆工作中的建设性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连云港市援疆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积极贡献。2018年连云港市援疆审计工作已正式启动,市审计局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审计工作。

站内链接:
2018/8/30 10:25:10
2018/6/26 14:32:22
2015/8/25 12:13:16
2012/8/29 11:11: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