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台办召开落实台胞“居住证”工作部署会
2018/8/29 10:05:27   来源:市委台办             打印本页   

     日前,市台办系统召开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工作部署会,各县区台办主任、市台办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台办相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办法》,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兑现承诺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港澳台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的一项重大便利性政策,也是增进在大陆工作生活台湾同胞福祉的便利化、人性化具体举措。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把落实《办法》、服务在连台胞台商摆上重要位置。二要注重做好协调工作。会后要立即向县区委、政府汇报,做出统一安排。三要加大与公安、教育、人社、卫生、金融、住建等单位协调沟通力度,形成部门联动共同推进的良好态势,做好政策辅导、人员培训、确定居住证申领受理点、制证准备、社保备案、就业政策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通过“连云港台湾事务在线”网站、连云港台商微信群和市台协会、台青会、台属联谊会等平台大力宣传 “居住证”享受的三项权利、六项公共服务及九项便利,确保每一位在连台胞台商熟知政策。五要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积极为在连台胞办理“居住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他们能尽早、顺利享受政策实惠。

站内链接:
2019/5/7 17:11:12
2018/8/29 10:0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