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筑梦学子 情系职工 连云港工会筹措500万资金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2018/8/29 8:53:21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陈伟 赵鑫鑫            打印本页   

     又到一年升学季,贫困大学生能否顺利入学,同圆大学梦,深深牵动着工会领导的心。8月28日上午,连云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亲切看望慰问即将跨入高校的贫困大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鼓励他们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学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反哺社会,回报家乡。
  


   丁维杰首先来到特困职工徐宏林家中,徐宏林困患宫颈癌,常年服药,一直无收入;丈夫在外地打工,还有90多岁婆婆需要赡养,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其儿子李贝龙今年高考以较好的成绩被陇东大学录取。一进门,丁维杰对李贝龙表示祝贺,并与他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并递上5600元慰问金,叮嘱他要常怀感恩之心,担起责任,正视生活中的困难。在进入大学后,勤工俭学,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增长才干 ,用学到的知识去回报社会。工会组织的关心让徐宏林泪流满面,她表示今后一定坚强自信,让爱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随后,丁维杰一行来到特困职工周云家中。周云在原大陆汽车电子公司下岗,因胃癌导致无法工作,她的儿子孙正哲今年被苏州职业卫生技术学院录取。在了解了周云的家庭情况后,丁维杰当场责成海州区总工会相关人员用足用好帮扶政策,把周云纳入大病“二次报销”范畴,减轻家庭负担问题。同时,丁维杰语重心长地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养好身体,走出困境。
   今年7月份以来,连云港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挨门逐户调查摸底,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得到资助。凡是市、县(区)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子女、经过政府救助后生活仍然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子女、遭受临时灾害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和在城市上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都可申报。今年金秋助学金额较往年有所提高,针对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助学金额从过去的每年4000元提高至5600元。助学金将在8月底前通过银行卡发放到每位学子手中,方便受助学子及时用款缴学费。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共筹措助学金近500万元,资助学生3455人,这也是工会系统连续20多年举办金秋助学活动。
   慰问中,丁维杰指出,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精准帮扶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好助学优惠政策;要深入挖掘社会资源,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助学力量,拓宽筹资渠道、扩大资助范围;要采用单位或个人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对口资助、劳模爱心帮扶等形式,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子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帮助更多的困难学子求学圆梦。
  


  

站内链接:
2018/8/29 8:53: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