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扶贫信息公开唱响“一二三四”歌
2018/8/28 9:57:48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灌云县为切实提高扶贫工作透明度,增加群众对乡村扶贫工作满意度,精心设计、大力组织开展扶贫宣传,通过“一套资料、两个平台、三块牌子、四项措施”加大扶贫信息公开公示力度,收效显著。
   一是印发一套扶贫政策宣传资料。设计印制扶贫政策宣传单、帮扶政策明白卡各4万份,所有低收入户每户一套,实施送扶贫政策到户活动。
   二是建设两个信息平台。移动公司无偿提供扶贫短信息发送平台,在全省率先建成扶贫信息专用发送平台,有效解决信息直接到户到人的瓶颈问题。把全县所有低收入户“明白人”手机号码、所有帮扶责任人手机号码全部导入平台,用于信息发送。平台建成以来,不定期向帮扶对象、帮扶责任人发送各类扶贫政策和工作信息,同时收集到帮扶干部和低收入户反馈信息600多条,并及时进行释疑解惑,有效发挥信息交互功能。信息平台在二季度开展“阳光扶贫”对接走访中发挥重要作用,既高效组织开展走访工作,又取消了层层开会布置,提高工作效率。建设“灌云扶贫”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及时报道全县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公示扶贫工作重要事项,通过留言功能收集群众意见,及时化解矛盾、帮助解决问题。
   三是设置三块牌子。第一块是扶贫项目公示牌,凡扶贫资金投入开展的扶贫项目全部在项目地点设置扶贫标志牌,将项目内容、项目投入、项目效益、项目分红等信息进行公示。第二块是扶贫资产铭牌,凡扶贫资金投入形成的资产全部设置扶贫铭牌,明示产权,防止资产流失。第三块是结对帮扶公示牌,在帮扶对象家里张贴结对帮扶公示牌,将相关农户家庭情况、帮扶责任人情况、采取的帮扶措施等进行公示。
   四是采取四项措施。其一是组织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把今年5月份定为全县扶贫政策宣传月,重点围绕各类扶贫政策,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其二是召开帮扶对象见面会,所有村两委都召开一次本村低收入户见面会,当面宣传、解释国家及省市县各级扶贫政策,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其三是确定低收入户家庭“明白人”。在每一个低收入户家庭确定1名扶贫工作“明白人”,开展重点宣传。其四是广泛刷写扶贫标语。要求所有行政村每村刷写扶贫宣传标语不少于10条,全县共刷写、悬挂宣传标语3978条,营造了浓烈的扶贫工作氛围。此外,还在乡村两级广泛设立扶贫政策宣传栏,宣传扶贫政策信息。6月份全市扶贫信息公开公示现场推进会在灌云县召开,推广灌云扶贫信息公开公示工作经验。
  

站内链接:
2018/8/28 9:57: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