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工商局部署开展互联网“净网雷霆”专项行动
2018/8/28 9:08:46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为全面遏制互联网领域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近日,市工商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净网雷霆”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从8月下旬开始,到10月底结束,重点整治下列“互联网”违法行为:
   一是打击网络传销行为。着力把握生活信息服务类交易、保健食品等领域的新型消费业态和模式的特征,谨防其转变为网络传销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多层分销”“消费投资”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行为,严厉查处假借“慈善”、“扶贫”、“爱心互助”、“旅游互助”、“金融互助”、“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网络传销行为。
   二是大力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以打击欺骗性交易和仿冒行为等市场混淆违法行为为重点,着力治理网络失信问题,严厉惩处通过组织恶意注册、虚假交易、虚假评价、合谋寄递空包裹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限制、排斥平台内的网络集中促销经营者参与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以及利用技术手段,通过影响用户选择或者其他方式,实施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正常运行等有违市场公平竞争的行为。
   三是严肃查处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加强对网络商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加大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查处力度,以高知名度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为重点,从严从重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从生产源头、流通渠道和消费终端进行全方位整治,增强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震慑力。
   四是严厉打击网络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以网络交易量较大、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家用电器、儿童用品、纺织、服装等为重点,加大网络销售商品质量抽检力度。各地要加强不合格商品处理力度,严厉查处网络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指导督促网络交易平台落实商品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网络商品质量管理水平。
   五是加强互联网领域意识形态监管力度。结合2018“扫黄打非”重点工作安排,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大对互联网领域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肃查处网络上具有不良影响、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违法广告,净化市场环境和社会风气。
  

站内链接:
2018/8/28 9:08:4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