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审计人要离不开“事”
2018/8/27 15:05:49   来源: 东海审计局 仇庚娟            打印本页   

     无人超市、无人快递、无人驾驶…“无人时代”来临,难道真没人什么“事”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事”和人都是关联着的,那么审计人要如何做呢?
   做“心中有事”的审计人。干审计,需要动脑筋的事不少,诸如下达审计通知书,审计现场时间把握、流转公文、撰写审计报告等,都会面临让人头疼、用脑子的事,如果稍不注意,则很有可能出现或大或小的纰漏。可有的人却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心中无事,或只知道“大概”,却不知“究竟”,报着一副错一点半点没关系的态度,这将严重损害审计的权威性。做为审计人要维护审计人的形象、审计人的权威,就得整天装着问题、带着矛盾,绷紧脑子里的那根弦,心中无数,脑中无事是难以做好审计工作的。
   做“时时有事”的审计人。老百姓心中的机关干部从早期的“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到现在的“上上网、购购物、打打游戏”,当然我们大多数干部的工作作风是好的。可是为什么会给老百姓造成这种错觉?归根到底就是有些人没把工作当事干,而是在熬时间,应付差事。做为审计人脑子要动起来,多想想哪些事还没做好,哪个环节还不完善;腿要跑起来,不闭门造车,更不能网上搜搜就算了,要多跑现场;眼嘴要动起来,多看多问,眼里有事,嘴巴问事儿;手更得用起来,不但多动嘴问,还要亲自动手,做行动的巨人。
   做“规距做事”的审计人。审计人手中握的是“审计”这个尚方宝剑,不免会让一些人心惊胆战,但其权力也要受纪检、监察等部门“他律”的制约;同时审计人要自觉束缚住自己的手脚,做好“自律”,时刻绷紧心中那根弦,用党纪国法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心,做到公权不能私用、公与私泾渭分明,多一些敬畏,多一些顾忌,时刻保证自己的言行符合党纪国法的要求,在党纪国法的范围内行使审计权力,做“中规中距”的审计人。
   做“事在人为”的审计人。随着现代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审计人接触的行业、新知识越来越多,而早期的审计人大都是财务专业人才,审计全覆盖的高要求,使得审计人要不怕事、迎难而上,不断“充电”补充自己的其他专业知识;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善学先进,勤学先进,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高审计实战经验和能力;要向被审计单位学政策、学流程,做虚心的求学者,只有搞明白了,才能发现问题,审出问题。

站内链接:
2024/1/17 16:50:40
2023/2/17 9:23:36
2022/5/10 11:22:43
2022/1/19 11:00:59
2020/1/23 12:02:46
2018/11/30 11:38:01
2018/11/15 16:27:31
2018/9/28 8:37:11
2018/8/29 8:52:07
2018/8/27 15:05:4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