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党组中心组在开山岛学习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
2018/8/27 10:34:37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中院党组中心组赴开山岛进行学习交流活动,近距离感悟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传承英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在参加党组中心组讨论时强调,全市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弘扬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处理好“小家”与“大国”的关系,弘扬坚守、奉献、责任、担当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蔡绍刚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蕴含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彰显了对新时代奋斗者的高度肯定,塑造了新时代的价值导向,反映了党中央对在平凡岗位建功立业者的无限期许和高度赞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砥砺前行,共同推动连云港法院“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为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应有贡献。
  


   蔡绍刚院长要求,要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要学习王继才同志胸怀祖国的爱国精神,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继承弘扬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做好主职主业,贯彻落实好市委“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目标要求。要依法服务大局,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着力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落实好《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案件“三审合一”效能,切实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创造动力。切实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保障胜诉者权益及时得到实现。要坚持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尊重群众,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扎实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建设,为涉诉当事人提供快捷、高效、智能的服务。充分尊重和保障当事人和诉讼参与人的权利,认真、高效地做好审判执行各个环节工作,加强司法公开。要加强学习宣传,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选树新时代连云港法院先进典型。迅速形成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和爱国奉献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全市最美法官”推选活动,深入基层、审判执行一线,发现和挖掘更多优秀法官代表。要关心关爱干警,不断健全完善关心关爱干警的工作机制。要经常联系,定期走访慰问,及时传递组织的温暖。坚持定期组织各级先进典型和受表彰的同志休假疗养,完善和落实好年度体检,积极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两级法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切实保障法官及其家人的合法权益。
   党组中心组学习讨论前,参加活动人员先行慰问了王继才同志遗属王仕花及驻岛民兵,参观了陈列室,并在开山岛上举行了宣誓仪式。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吴中严,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涛,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庆忠以及党组中心组部分成员参加活动。灌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掌文胜,灌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陪同参加慰问和参观。
  


  

站内链接:
2018/8/27 10:34:3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