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港口管理局与连云区墟沟街道西园社区共建纪实
2018/8/27 10:17:45   来源:市港口局             打印本页   

     自2009年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联动共建工作以来,市港口管理局秉承为基层服务、为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的理念,扎实开展与连云区墟沟街道西园社区的联动共建工作,机关作风得到转变提升,西园社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一是组织领导强保障。市港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联动共建工作,党组书记经常过问共建工作并提出要求和建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局联动共建领导小组每个季度1次深入西园社区共商共建工作,1名党务干部兼职社区“大党委”委员,负责日常联络对接工作;每年将联动共建工作纳入全局年度工作计划和财务支出预算,实现年初有计划,工作开展有保障,年终有总结,不断为社区服务、为群众服务。西园社区班子大力支持市港口管理工作,经常为港口发展、机关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提出宝贵意见,社区人大代表每年年底受邀参加局民主生活会。
   二是加大投入建设施。几年来,市港口管理局支持西园社区创建资金50余万元,协助其打造“特色党支部”活动阵地、“睦邻活力中心”名师工作室、志愿者服务站、社区文化长廊、图书室等多项基础设施,使居民文化有阵地、娱乐有设施、健身有场所、活动有保障,充实社区居民的业余文体生活,构建美好和谐家园。
   三是齐心同创促文明。市港口管理局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等工作,与社区签订《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动共建协议》,每年组织党员志愿者赴社区开展创卫创文、环境整治、交通执勤等活动;结合“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深入居民家里拉家常、诉心声、话发展,宣传党的最新政策与法律安全知识,将西园社区1700余户居民信息录入系统。西园社区居民十分关心港口和社区发展,积极为港口发展和联动共建工作建言献策。
   四是走访慰问暖人心。开展共建工作以来,市港口管理局领导小组于春节、“六一”、“七一”、中秋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居民、困难儿童、困难老党员300余户,始终与社区班子一起,把困难群众冷暖挂心头,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让居民感受到联动共建大家庭的温暖。

站内链接:
2018/8/27 10:17: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