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举办“连天下”第二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2018/8/27 8:56:14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农委举办了“连天下”第二届连云港市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和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遴选推介一批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项目,充分展现农村创业者的精神风采和创业创新实力,进一步激发广大返乡下乡人员的创业创新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氛围。
  


   近年来,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持续深入开展,我市越来越多的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和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业创新,在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涌现出了一大批返乡下乡创业创新的典型代表。本次大赛遵循时代性、市场性和示范性原则,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共有大雁驯养繁殖与销售等12个项目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展开,每组分别由县区选拔推荐1-2名参赛选手,以现场路演5+3(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答辩)的模式进行。
  


   比赛中,不少85后,90后主持的农村创业创新项目涌现出来,24岁的万新宇介绍了硫酸软骨素生产线项目建设、发展和前景,该项目产品采用最前沿的无菌包装技术,与国内大型上市公司保持常年业务往来;32岁的马晶晶介绍了帕蒂亚庄园项目,该项目坚守发展“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品牌信念,打破了传统葡萄种植“求量不求高”的禁锢。此外,其他创业创新项目的特点也十分鲜明,注重“互联网+”在创业中的运用,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推广,重视合作伙伴培养、资源共享以及会员打造。
   经过评选,最终,初创组方面,灌云县的鸡蛋精深加工—蛋黄球蛋白粉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金奖,赣榆区的特色蔬菜、食用香料种植加工销售项目、灌南县的大雁驯养繁殖与销售项目获得银奖,灌云县的脱脂米糠—饲用维生素载体项目、赣榆区的绿色稻米生态种植项目、灌云县的华农荣耀品牌玫瑰项目、灌南县的葛六粉丝项目获得铜奖;成长组方面,东海县的帕蒂亚是一种生活方式项目获得金奖,灌南县的小圈村电商产业创业项目和赣榆区的三开海鲜研发、加工、销售项目获得银奖,东海县的农产品电商项目、赣榆区的硝酸软骨素加工项目获得铜奖。
   市农委副主任李筠表示,“此次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市的优秀企业和团队,不仅是农村创新创业精英的展示舞台,也是选手们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合作机会。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扶持力度,抓好政策落实,做好跟踪服务,为农村创业创新行动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让这些“金点子”“好创意”真正落地、开花、结果,成为带动农民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省农委产业化处处长倪锡林点评大赛,首先倪处长祝贺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其次充分肯定了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认为本次大赛一是发动广,积极调动了农业企业参赛的热情;二是参与广,参赛的项目类别丰富,范围广泛;三是深度广,项目产品涵盖了从农产品初加工到精深加工领域,最后,倪处长强调今后农业产业化发展要狠抓“三个一批”,做大扶强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组建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选择推荐一批优秀农业龙头企业挂牌上市,并寄语连云港的农业产业化发展越来越好。
  


  

站内链接:
2019/7/11 9:25:52
2018/8/27 8:56: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