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专项整治“僵尸船”等脱管船舶
2018/8/16 15:20:59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海事局对辖区长期不报告、不安检和船舶证书过期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从8月份开始,持续到今年年底。期间,连云港海事局将集中约谈涉及的航运公司,责令纠正相关违法行为,督促相关船舶所有人注销其名下的已经损失损坏、报废、沉没和停止营运等情形的长期不运营船舶,限在一个月内注销国籍证书长期处于过期状态下的“僵尸船舶”,长期不安检的船舶,必须就近申请海事机构进行安检。对于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公司所属违规船舶逾期拒不纠正的,立即停止对该公司的一切审核业务;未建立安全管理体系的,通报船舶营运证件发证部门;既没有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又没有营运证件公司的所属船舶,纳入重点跟踪船舶。对于拒不纠正、拒不配合的相关公司,向地方政府信用平台推送相关公司信息,纳入信用管理。同时,该局还将依据违规船舶清单,强化现场监管,严查重处,发现一艘,查处一艘,对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切实加强船籍港监督管理,有效提升船舶安全性能,减少本船籍港船舶的险情、事故和违规行为发生率。
   据了解,由于船舶具有流动性强的特点,一些船舶很少在船籍港海事管辖区内活动,这给本船籍港船舶的监督管理带来很大的困难,导致有些船舶长期处于脱管状态,因此海事管理机构对船舶加强船籍港管理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连云港海事局梳理,日前已排查出存在前述违法行为的连云港籍船舶180多艘、盐城籍80多艘,涉及50多家航运公司。

站内链接:
2018/8/16 15:20: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