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骄傲 我是一名审计人
2018/8/16 15:18:18   来源: 赣榆区审计局 王祥艳            打印本页   

     时光荏苒,一晃8年。8年我由一个懵懂姑娘变成了孩子的母亲,也由一名审计新手成长为审计铁军中的一名老兵。
   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常常是人们描绘恋爱的字眼,但8年前刚踏上审计岗位的我,却体验到了“一见钟情”那份特殊的温馨。是的,我深深眷恋的“对象”叫“审计”。
   8年前,有幸来到赣榆审计局,很快我就发现,我身处在一个作风严谨、纪律严明的队伍之中,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集体之中,这里的领导同事都拥有着一颗赤子之心,对待审计事业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这里有“老黄牛”一样的董局,有23年如一日被亲切称为“大姐”的李科长。最最影响我的,是我的科室领导——陆主任。他业务能力扎实,专业知识渊博,翻阅起审计资料仿佛是练就了“火眼睛睛”。8年来,他担任主审带领我们审计的工程项目近200个,审计资金总额23.62亿元,核减工程造价3.08亿元,平均核减率为13.05%,为政府节约了大量的财政资金。他不苟言笑却待人和善,平日里他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下班,业务上有不懂的地方请教他,他总能知无不言。他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刚正不阿、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一起工作的同事。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促使我不断学习进取向他们看齐,激励我百倍努力期望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不畏艰辛 审计工作面对的是枯燥的数字,是一本本报表、一页页审计取证、审计报告,是对账过程中针锋相对的碰撞,是冒着酷暑严寒实地取证测量。审计是一份辛苦的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但只要工作能够圆满完成,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永不懈怠 审计人不是全能的,在工作中,会遇到我们没有涉及的领域,但是我们绝不会退缩,不会的努力去学。之前审计署征集网络课件,制作课件是我陌生的领域,但我没有逃避。从文稿到PPT再到请教懂播音主持的同事录制音频,一步步努力做出成果,在收到入围通知和版权费时,我觉得更大的收获是我开拓了眼界、学到了新知识、享受到了与同事协作的快乐。每次的审计过程中,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成绩后,我不会骄傲自满,对工作依旧不会懈怠,全力工作到项目结束,争取不断超越自我。
   8年来,审计给了我多少温暖,多少骄傲,多少难以割舍的深情。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能力,不断充实自己,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自己所爱的审计事业,以此为荣,让我在任何时候都能挺起胸膛,大声的告诉全世界:我骄傲,我是一名审计人!

站内链接:
2024/1/17 16:50:40
2023/2/17 9:23:36
2022/5/10 11:22:43
2022/1/19 11:00:59
2020/1/23 12:02:46
2018/11/30 11:38:01
2018/11/15 16:27:31
2018/9/28 8:37:11
2018/8/29 8:52:07
2018/8/27 15:05: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