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成立江苏省首家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
2018/8/16 15:17:40   来源:市总工会 赵勇 朱治国            打印本页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江苏省总工会推动“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的部署安排,8月14日,连云港市工会又一针对特殊行业里特殊人群的创新性工会组织——灌南县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宣告成立。据悉,这是全省首家护工护理行业工会联合会。
   护工护理行业在促进社会养老事业,维护社会稳定,增加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吸纳了一大批城市居民、下岗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从事护工护理工作。
   近年来,灌南县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出台政策文件、专项资金扶持、开展业务培训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全市共有7家医养结合护理院,灌南县就占4家。灌南县新安镇敬老院是江苏省仅有的四个全国模范敬老院之一。灌南县在册护工护理员有291人,其中11家乡镇公办“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82人、4家医养结合的专业护理院121人、27家民办养老院88人,持证人员率达83%,男女比例约为3:7,且大部分来自农村。
   为了切实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突出问题导向和建会入会重点难点,健全和完善基层行业工会选举制度,推进基层工会民主化进程,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我市以护工护理行业为突破口,从护工护理员、医院及政府主管部门等方面发力,持续有力推动护工护理行业建会入会工作。
   今后,我市将开展护工护理行业人员建会入会,将工会组织的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让更多的护工护理员加入工会,不断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兴建“职工之家”,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遮风挡雨的“温馨之家”、充满爱心的“幸福之家”,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的代表。

站内链接:
2018/8/16 15:17: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