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2018/8/15 8:35:58   来源:市统计局 王寿坤            打印本页   

     8月14日上午,连云港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加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作村同志通报了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布署了下一阶段普查主要工作。
   王加培同志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首次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我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营造支持普查、如实填报的良好氛围,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普查、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王加培同志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将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更好地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机构、人员、经费“三个落实”和各项物质保障及时到位。建立健全普查工作机制,制定业务责任、工作联系、进度报告、业务解答等工作制度。二要强化密切协作,全力支持配合。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编办、民政、工商、税务等部门要及时向同级普查办公室提供行政登记资料,协同普查办有关工作组共同做好单位查找、认定等工作;交通、教育、卫生、科技等各条线系统部门要积极支持、协同开展普查,推动全市系统上下共同致力做好普查相关工作;工商、税务等部门可利用服务办事窗口、年检申报登记等工作渠道,引导、提醒企业单位和个体户积极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数据。其他部门也要按照职责分工,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要尽量克服困难,做好对本部门、本系统普查工作的组织指导,确保普查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强大声势。宣传部门和普查办要主动开展宣传动员,在内容上突出宣传《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江苏省统计条例》,强调依法普查、如实登记;在对象上主要面向企业、社区、个体经营户,让经济普查家喻户晓;在形式上要借助广电、报刊、互联网等多种媒体进行广泛动员,力求做到宣传方式丰富多样,调查对象喜闻乐见,确保宣传到位、深入人心。各相关部门也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宣传,为普查单位清查和现场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四要强化普查保障,确保数据质量。各级财政部门要落实好普查经费、软硬件设施、信息安全、“两员”补贴等经费保障。各相关部门也要针对普查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确保普查顺利开展。要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切实加大对普查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全面实施严重统计失信企业公示和联合惩戒制度,确保普查工作中造假作假责任追究到位,确保普查数据实打实,硬碰硬。
  


   王加培同志要求,市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切实加强与普查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渠道畅通、互动紧密、运作高效的协调机制,同时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整体合力,以一流的效率、一流的质量,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扎实工作,确保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站内链接:
2019/3/27 15:55:45
2018/8/15 8:35: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