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检察院党员干部聚焦民生检察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2018/8/14 16:58:48   来源:赣榆区 孙成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赣榆区检察院党总支积极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全力促进和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赣榆区检察院服务大局,维护民生民利的工作给予批示和肯定。
   一是服务绿色生态和民生民利,发挥监督者的作用。今年以来,选派党员检察官先后5次对地方“补植复绿”、“增殖放流”、“劳役代偿”等生态修复开展检察服务,10余名检察干警常态化关注石梁河水库、塔山水库、抗日山、夹谷山、青口河的环境保护工作,护卫赣榆的青山绿水。建立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协作机制,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40起,其中生态环境7起,食药监领域33起,召开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1次。如,在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中,赣榆区检察院党组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得到了支持,书记、区长分别批示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予支持。
   二是服务“一带一路”和电商产业,发挥保护者的作用。持续推进“护港工程”,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和港口建设。组织全院青年党员开展“送法上门,送法进企”以及“听民声、解难题”等大走访活动12次,协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7项。完善党员干部定点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制度,成立电子商务检察联络室,建立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走访调研全区电商产业园、电商专业村、电商一条街11次,开展电子商务风险排查,提供法律咨询5次,注重电子商务领域犯罪打击和预防,服务产业发展、助推创新驱动、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三是服务乡村振兴和非公经济,发挥维护者的作用。先后出台《赣榆区检察院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实施意见》、《赣榆区检察院服务保障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赣榆区检察院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得到区委主要领导肯定批示。院领导班子积极走访非公企业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走访企业22次,重点开展省市代表委员联络23次29人,协商成立“非公企业服务中心”,构建检察服务平台,依法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加强对非公企业的平等法律保护。

站内链接:
2018/8/14 16:58:48
2018/5/28 10:06:35
2018/5/22 17:04:30
2018/4/27 10:18:31
2018/4/26 9:39:47
2018/4/25 10:58:30
2018/4/24 17:07:52
2018/4/24 11:44:32
2018/4/24 9:54:36
2018/4/24 9:47: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