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法院以王继才先进事迹为指引打好执行决胜仗
2018/8/14 11:55:56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两级法院引发强烈反响。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表示,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冲刺时刻,全市法院要以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指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弘扬新时代的价值追求,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自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连云港两级法院坚持举全市法院之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今年1至7月,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1098件,已结案17417件,结案率为63.63%。“我们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奉献精神、奋斗姿态,坚持爱岗敬业、舍家为国,不计个人利益之私,尽职尽责,在平凡的执行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让老百姓信服的执行业绩”,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庆忠说。
  


   王继才同志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困难所惧,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随着执行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全市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差距,执行工作依然面临着很大的困难。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当事人主动履行率不高、逃避执行现象多发等困难依然困扰全市法院执行干警。“我们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确保尽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王绪凡表示。据介绍,全市法院将针对“四个90%、一个80%”的核心指标实行重点攻坚,按照“战役图”“任务书”“时间表”的要求,开展专项行动,拿出具体举措,确保在8月底前,核心指标动态达标。
  


   王继才在32年的守岛时间里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记录海防日志,日复一日的升国旗、巡岛、护航标等被他忠实地记录进了日志里,规范成为他毕生的追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必须强化对执行行为的规范化管理。近年来,连云港法院的创新终本案件单独管理、中院局处长巡回接访等机制得到上级法院认可。终本案件单独管理机制被全省、全国推广,今年上半年在涉执信访总量大幅下降44.44%的基础上,全市法院进京涉执信访案件办结化解率动态保持100%。连云港法院将充分发挥规范性文件作用,开展执行案件质量评查,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执行案件的管理,将规范化建设纳入法院执行工作的方方面面。
   “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做新时代奋斗者”已经成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的共同追求。不少执行干警纷纷表示,执行战线就是每个人心中的开山岛,要用爱国奉献的精神去守护,将以一往无前的革命斗志,以苦为乐、愈战愈勇,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站内链接:
2018/8/16 11:13:17
2018/8/14 17:03:02
2018/8/14 11:55:56
2018/8/14 10:28:56
2018/8/14 10:15: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