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商务局优化政务环境助力我市高质发展
2018/8/14 8:41:46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部署要求,市商务局窗口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主动作为,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着力提升形象,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根据《省政府关于公布企业投资项目省级不再审批事项清单(第一批)的决定》(苏政发﹝2017﹞82号),商务局迅速启动成立多部门联合协调小组,制定《连云港市成品油零售市场管理实施细则》,建章立制、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确保下放的权力接得牢、管得好。在审批工作中,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审批工作规范化水平。截至目前,共办结相关业务60余件。工作中,窗口人员注重方式方法,提高审批效率,依托连云港政务服务“一张网”,提供阳光、透明的贴心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多跑腿,获得了业务办理群众的一致认可。
   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资的创新做法。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拓展外商投资空间、努力营造优良外资投资环境,在限额以下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工作中坚持高效便民,着力减少制度性交易成本。一是大力推进外资备案“不见面”。 二是简化外资企业商务备案程序,与工商登记进行“一口办理”。
   二、在投资、贸易等方面积极探索,营造良好的投资贸易政策环境,积极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前三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共58项,截止目前,我市已复制推广48项,占全部改革事项的82.8%。
   三、简政放权工作强力推进。一大批权力下放到县区、省级以上开发区,近期市政府向海州区、连云区赋权500余项,下一步还将梯次展开向县级和乡镇赋权工作。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和各岗位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与廉政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和化解岗位廉政风险的能力。先后制定了《连云港市商务局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办法》、《中共连云港市商务局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项目化推进实施方案》。
  
  
  

站内链接:
2018/8/14 8:41: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