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圆满完成2018年绿化造林任务
2018/8/13 8:58:48   来源:市林业局 张玲丽            打印本页   

     灌南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连云港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绿化造林工作。
   今年,灌南县圆满完成市下达的2018年绿化造林任务。全县共完成绿化造林2.41万亩,其中成片造林1.21万亩(珍贵用材树种82万株、0.372万亩;经济林果0.068万亩);开展森林抚育面积1万亩;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4.23万亩;完成“四旁”植树302万株,新建花卉苗木0.12万亩。重点实施农田林网、绿色通道、村际干线、城市绿化、义务植树、河堤绿化等工程。
   (一)农田林网。按照“巩固、完善、提高”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了农田林网的建设力度。三口、堆沟、汤沟、北陈集等乡镇共新建完善农田林网4.23万亩。
   (二)绿色通道。一是连淮扬镇铁路绿化。全县在经济开发区段栽植榉树、栾树170余亩。二是村际干线绿化。今年,全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美化环境、保护生态、提升道路综合功能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村际干线及村际循环等村庄道路绿化。全县共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村际干线提档升级绿化60公里,在树种选择上,主要以园林绿化树种为主。三是国省县道绿化。已完成204国道田楼段100余亩,三口段130余亩;完成326省道孟兴庄镇段绿化5公里。
   (三)城市绿化。今年重点实施了体育公园、北环河、调度河、灌中西侧游园、惠泽路游园及9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总投资3427万元,新增绿化面积100余亩。目前已完成体育公园绿化11.3万平方米,建设灌中西侧游园,新增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设惠泽路街头游园约0.43万平方米。
   (四)小区绿化。以创建“森林小区”为契机,积极开展新建小区绿化,并加大对近两年新建小区绿化的排查力度,今年共上报新建小区绿化23家,绿化面积约800亩。
   (五)义务植树。3月10日上午,灌南县四套班子领导率领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新集镇当地干群等300余人,在新集镇十里长圩徐老庄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水杉3000余株,面积80余亩,将全县义务植树活动推向高潮。3月12日,新安镇与团县委共同组织人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建设青年共建示范林50余亩,汤沟、北陈集、孟兴庄等乡镇也相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县义务植树活动面积400余亩。
   (六)河堤绿化:一是大中型河流绿化。2017年8月,灌南县委、县政府印发《灌南县大中型河流河提绿化三年行动方案》,计划三年内建设河堤防护林1.2万亩,实现全县大中型河流河堤绿化全覆盖。今年重点实施北六塘河、柴米河、柴南河、盐河等河堤绿化700余亩。二是大中沟绿化。百禄、北陈集、堆沟港、李集、孟兴庄、三口、汤沟、田楼、张店等乡镇共实施大中沟绿化800余亩。

站内链接:
2018/8/13 8:58:48
2010/2/25 10:47:56
2006/12/12 9:00:18
2006/9/5 8:44:06
2006/3/23 15:54:50
2006/2/23 8:36: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