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商务局党委共同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2018/8/13 8:54:40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全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的落实,根据市纪委监委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统一部署,市商务局党委于8月9日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任务。市纪委监委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笃和同志和冯明媛同志、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商振江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报告“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市纪委监委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王笃和组长作了题为《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大合力》的讲话。
   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商振江在讲话中指出,局党委坚持从班子自身抓起,按照“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廉字打底”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商振江同志从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强化源头预防构建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党员作风三个方面总结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做法,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剖析,最后就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报告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纪委监委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王笃和组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派驻十二组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探索“嵌入式”监督新途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不断增强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扎实构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新机制,打造刚柔并济的约束机制和监督氛围,努力营造清廉有为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促进综合监督单位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就落实好下半年工作,王笃和组长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并肩压实两个责任;二是坚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带好队伍;三是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四是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切实提升作风建设。
   最后,商振江书记作了会议总结并指出做到“两个结合”、“三个重点”来落实会议精神。一是结合今天会议上王笃和组长的要求,拿出细化方案,明确要求、责任、时间节点。二是结合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特别是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十二纪检监察组请示报告。“三个重点”,一是以局领导班子和处室负责人为重点;二是会议之后,以条线、处室、支部为重点,进行再学习、再消化,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三是以制度落实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要将会议精神同部门实际情况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落实既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把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作为重点,做到用纪律约束人、用纪律规范人、用纪律激励人
  


  

站内链接:
2024/3/29 11:24:48
2024/2/8 10:58:25
2023/8/21 17:18:59
2023/4/3 17:49:55
2023/2/17 9:20:19
2022/8/16 16:05:47
2022/7/31 18:28:24
2022/6/20 10:22:38
2022/6/15 11:12:21
2022/5/20 10:02: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