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司法警察工作会议
2018/8/13 8:44:34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全市两级院分管法警工作的院领导及法警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市院法警工作分管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家涛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司法警察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交流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司法警察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归纳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省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警察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解读,对《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传达学习了高检院政治部警务部张玉亮副部长、省院朱斌副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改进司法警察工作现场会上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并提出了明确的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司法警察工作。
   会上,李家涛专委指出全市检察机关法警部门要牢固树立“转隶就是转机”的意识,坚持主动适应改革,推动工作创新,细化工作举措,把省院《意见》精神、省市院领导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实处。就做好下一步司法警察工作,李家涛专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两级院法警队伍建设。司法警察的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司法警察队伍立场坚定、思想纯洁。二是要明确司法警察职能与工作重心的转型,特别是“四项职能”的转变。要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制定完善司法警察履职“两个规范”和“一个清单”, 力争精准履职、规范履职,做到办案部门会用警,司法警察会履职。三是落实好“三个统一”,提升法警队伍专业化管理。两级院司法警察人员管理应做到统一编队、快速反应,警务技能培训要做到突出实战、务实操作。四是要完善办案场所建设管理,加强警务信息管理平台的规范化应用。

站内链接:
2018/8/13 8:44: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