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新闻发布会
2018/8/9 8:40:11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8月7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大会相关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大会筹备组办公室主任马伟,市经信委主任、大会筹备组办公室副主任吕洁,市科协主席、大会筹备组办公室副主任许东方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大会筹备组宣传组组长王修杰主持新闻发布会。新华网、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等14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马伟向大家介绍了大会举办的背景、基本情况及筹备推进情况。近年来,连云港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其中,作为连云港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新医药产业快速崛起,涌现出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和康缘药业等国内医药龙头企业。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连云港召开,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有助于推动我国医药界与国际接轨交流,促进创新要素转移与成果转化;有助于破解地方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难题,打造区域性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样板。同时,这也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与江苏省政府签署的省会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集聚海内外医药创新高端资源,为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医药创新人才集聚平台、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吕洁就我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我市推动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进行了回答。目前连云港已形成新型肝病药物、新型抗肿瘤药、麻醉镇痛药物、新型中成药、医用消毒灭菌设备及新型药用包装材料等六大特色医药集群,形成了化学创新药、现代中药、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三大产品群,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生产基地及重要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涌现出了正大天晴、恒瑞医药、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一批国内领军企业,在医药界形成了“中国医药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美誉,成为全国创新药物先行区和知名“药港”。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医药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成立连云港市医药产业发展办公室;支持新品种研发创制、支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中药注射剂再评价、支持医药企业收购专利技术和生物药企业、支持医药研发服务机构、支持高端医药人才来连创业、支持取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资格的主体产业化、支持医药企业快速成长、对医药企业高级人才进行奖励等八条意见;投入30亿元兴建集研发、检测、孵化、展示、交易、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成总投资5亿元的大数据中心,同时全市正倾力打造连云港医药“电商谷”品牌,加快推动“互联网+医药”发展。
   许东方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第一届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取得的成效及第二届大会的创新和亮点。2017年第一届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取得了“业内有影响、社会广赞誉、发展见实效”的良好效果,受到党政、企业、专家及海内外社团的一致认可,取得了促成产学研项目深入合作、搭建学术与产业融合新平台、推动建言献策成果落地见效、有效扩大连云港的知名度等显著成效。第二届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活动设置更丰富,创新设置1234模式,“一带一路”医院院长论坛、网络药理学与生物医药发展国际论坛、院士工作站揭牌等均为新增活动;服务产业针对性更强,围绕医药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与会专家通过专题报告、政策解读、主旨发言、圆桌对话、项目路演、现场考察等内容,共同探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之路;做好供需双向对接,共征集我市人才需求455个,技术需求161个,海外医药类创新成果335项,梳理有合作意向项目97项,其中36项拟大会签约。海内外专家参与面更广,共有18个海内外社团参与主办承办和协办,涉及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非华裔32人,有海内外院士8人。
   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海智办、国际药理学联合会天然药物药理学分会、中国药理学会、中国药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食药监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8月23—26日在连云港花果山酒店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医药·新平台”,大会设置开幕式、医药产业前沿技术专家院士报告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高端对话、“一带一路”医院院长论坛、网络药理学与生物医药发展国际论坛、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中欧生命科学峰会、项目路演及商务洽谈、医药专家企业行、国际医药技术创新成果展、医药技术专题12个分论坛等系列活动。届时,海内外院士专家、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江苏省及各有关部门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医院院长,知名专家、知名企业家及投融资公司代表等近400人将出席大会。
  


  

站内链接:
2018/8/9 8:40: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