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加快实现“三个创新”助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2018/8/7 16:47:17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认真落实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策部署,大力解放思想,全力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妇联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创新力。
   一是创新妇联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会改联”、完成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妇联改革、推动两新 领域形式多样地建立妇女组织,实现妇联组织建设的全覆盖。成立市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启动“巾帼红网”联盟建设,围绕妇女思想引导、权益维护、困境群体帮扶等加强网上正能量宣传,打造妇女群众贴心的“网上港湾”。
   二是创新妇联工作阵地建设。市妇女发展服务中心重点实施“姐妹成长”工程,努力成为各界女性提升素质、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全省妇女素质提升的标杆;市家儿活动中心重点围绕发展儿童文化艺术事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开展性别 平等教育等方面创新举措,打造全国一流的未成年人校外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普遍建立各级各类“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探索“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双带制度,辐射带动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建功立业。
   三是创新妇女工作社会化模式。实施“巾帼心向党•妇女思想引领计划”,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启动“娘家人”公益联盟计划,组织开展“娘家人”公益联盟服务百企集中行动,做强巾帼志愿者协会影响力,培育一大批最有影响力的女性群众组织,构建15分钟“娘家人”公益联盟服务圈;实施基层妇联干部“培优双带”计划,精心培养100名基层妇联干部,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妇女工作品牌,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站内链接:
2020/5/8 10:36:08
2018/8/7 16:47:17
2018/7/27 15:09:51
2018/7/17 15:55:57
2018/7/6 16:08:10
2018/6/27 14:56:36
2018/6/22 14:40:23
2018/6/12 9:54:59
2018/6/11 8:27:14
2018/6/1 17:49: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