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牵头推进“村务卡”发行举措实
2018/8/3 9:18:36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陈帅 杨钬            打印本页   

     全面推行村级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和“村务卡”结算制度,是落实省纪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工作要求,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东方农商银行紧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步伐,牵头连云港五家农商银行,加快推进“村务卡”发行工作。截至7月末,全市5家农商银行完成1099个涉农行政村“村务卡”信息采集工作,完成率74%。其中,东方农商银行完成147个涉农行政村“村务卡”信息采集工作,完成率97%。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实”。为尽快完成全市“村务卡”账户开立工作,7月17日市纪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座谈会召开后,东方农商银行迅速组织开展农村集体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工作专项推进会,成立推动领导小组。一把手董事长亲自担任组长主抓落实,业务部门负责具体对接,在全行挑选精兵强将实时跟进,责任落实到人,进度落实到天,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村务卡”开立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合力“实”。在此项工作推进期间,东方农商银行发挥行业管理组积极作用,主动与市委农工办,特别是各县区农商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参加各区工作会议,细化工作步骤,明确开卡时间,确保相关工作要求得到充分贯彻和有效落实。为做好信息传达,东方农商银行建立包含市纪委,市、区两级农工办工作人员,各农商行业务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内的专项工作微信群,及时通报工作进展,为广大农经人员答疑解惑。最终,在市、区、镇三级农工办的大力指导和鼎力支持下,仅用3天便将“村务卡”账户开立落实到行政村一级,保证了工作进度。
   三是发挥服务优势,推广力度“实”。在“村务卡”账户开立过程中,东方农商银行制定了卡片办理和使用细则,帮助持卡人快速掌握“村务卡”使用技巧,增强“村务卡”推广成效。为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和服务优势,东方农商银行组织人员主动上门为各村办理“村务卡”,为持卡人免除年费、账户管理费等各项费用。在快速推进村务卡过程中,东方农商银行根据全市“三资”管理工作要求,强化村务卡管理平台支撑作用,确保村级资金监管全程留痕,筑牢村级资金监管“防护网”。

站内链接:
2018/8/3 9:18:3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