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致敬,高温下的连云港公路人
2018/8/3 9:10: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公路处 单坤 崔于婷 李娇            打印本页   

     入伏以来,气温居高不下。但是在高温下的连云港国省干线公路上,穿着橙色工作服的公路养护人员冒着高温,清理绿化带、维修损坏的雨水井盖、修补路面坑塘病害,全然不顾身上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又干。
  


   “高温季节,道路极易发生热毁病害,如果不及时处置,在雨季到来的时候病害会进一步发展,形成坑塘、沉陷等道路安全隐患,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还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所以我们在高温天气更要加大巡查频率、及时修复道路病害,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在中山西路一处养护作业现场,现场养护公司负责人郭操露出憨厚的笑容说道:“白天天气最热的时段正是适合我们工作的时间,因为这个时候车流和行人都比较少,可以尽可能的减少我们施工对交通通行的影响。虽然累点、苦点,但是工人们都很有干劲。也希望广大的市民理解我们的工作,如果因为施工带来不便还请多多谅解。”说话的同时,郭操和几个工人奋力地将一块雨水井盖安装到位。工作帽下,他们的汗水不停地滴落,融入到滚烫的沥青路面上,瞬间腾起一阵白色水汽,让人印象深刻。
   8月1日上午十点半,在204国道跨陇海铁路桥施工现场,七八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桥梁吊装作业。随着吊装完毕,焊接等后期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工人们在36度的高温下忙碌,各司其职,挥汗如雨。特别是负责焊接的师傅,更要忍受高温的炙烤。可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停下休息,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规范操作,确保施工安全稳定。桥梁吊装作业进入尾声,很快就可以进行桥面施工,通车进入倒计时。
   路政执法人员在高温中坚持巡查,清理非标和摊点,及时处理各种路面抛洒滴漏,维护施工现场交通秩序。
   正因为有了这些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公路人,我们的道路才得以安全、优美、舒适、畅通。我们真诚地向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公路人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站内链接:
2018/8/3 9:10: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