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检察院应邀赴建邺区检察院参加第二届金融检察论坛
2018/8/3 8:43:33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主题为“新型金融犯罪惩治与风险防控”的第二届金融检察论坛在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举办。论坛由南京市检察院、东南大学法学院、省院《清风苑》杂志、建邺区检察院、建邺区金融发展办公室主办,建邺区检察院承办。受唐张检察长指派,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王义云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作了交流发言。这是今年1月海州区院与建邺区院结对共建以来开展的又一次旨在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均衡发展的互通共建共赢活动。
   论坛就经济和互联网快速发展新时期、各种社会矛盾凸显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金融犯罪惩治与风险防控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检察机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处置涉众型经济案件,打击金融犯罪,维护社会秩序、确保社会稳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研讨环节,王义云作为五位主题发言代表之一,作了《涉众型金融犯罪办理难点》交流发言。发言结合海州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网络涉众型经济犯罪类案,对案件处理中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收集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思考和独到见解,发言既有案例呈现,又有疑难分析,既有理论论证,又有实务探索,具有较强的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引起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
  


  

站内链接:
2018/8/3 8:43: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