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召开半年工作座谈会
2018/8/2 10:18:18   来源:市质监局             打印本页   

     7月30日,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监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三项机制”“四实四干”为支撑,坚定信心,苦干勤干,靠实落实,创新创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质监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部署,制定了《连云港市质监系统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七方面38条具体举措,推进职能履行,取得一定成绩。一是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制定实施《连云港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成立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七个督导组,加强对全市系统质量提升工作的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在硅产业等3个产业和人造板等6个产品中首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各县区开展“一区一品”重点产品质量提升活动,增强产品竞争力。不断推进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东海水晶小镇”申报“全国水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得批准。二是标准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不断推进“标准化+”行动,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向10家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授牌。市质监局与市农委、市农科院、市民政局签订标准化合作协议。成立市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江苏省电梯运行安全智能化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推进对标达标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三是三大整治行动成明显效。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治、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强检计量器具整治”三大行动,兜住安全底线,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严防发生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在全市化工行业全面开展开展涉危化品专项整治,强化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开展涉危特种设备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开展对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高能耗、高污染行业的产品质量整治,打击无证生产、超许可范围生产和产品质量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等违法行为。开展打击违法生产“地条钢”的“质检利剑”专项行动,巩固“地条钢”整治成果,防止死灰复燃。加强肥料产品质量执法监管,严查不合格肥料生产企业。制定全市强检计量器具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达到全市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登记备案率达95%以上,受检率达100%。组织开展能源计量审查、能效对标和能效测试。四是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制定网上行政审批“不见面”办事指南、《市质监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十事项办事指南与规范》。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五是加强装备载体建设。建成省石化质检中心,通过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具备石油等3大类129个产品、71项参数检验能力。省净水产品质检中心获批准筹建。六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制定《市质监局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等5项责任清单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实现责任全覆盖。制定实施“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和监管意见,建立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在座谈会上,陈军局长对下半年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质量提升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连云港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第二批质量提升行动,争创国家和省市质量奖,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国水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二是进一步彰显标准引领作用。在农业、工业、服务业及社会事业各领域,实施“标准化+”行动,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开展企业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实施新产业新动能标准领航工程,推动相关企业参与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三是进一步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完善质量监管机制,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守住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四是进一步提供技术保障服务。推进省净水产品质检中心建设,构筑冶金与装备制造业、石化产品和净水产品等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五是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对质监行政审批与服务10事项清单,流程再造,融入“一网通办”,推进“不见面”审批。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行政审批告知制、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六是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市委基层党建“堡垒工程”为抓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站内链接:
2020/6/19 16:43:02
2020/6/2 17:29:10
2020/3/13 20:00:12
2019/6/12 15:12:51
2019/5/27 9:51:34
2019/5/8 11:38:22
2019/4/11 15:58:03
2019/3/28 17:57:31
2018/11/13 15:10:27
2018/9/13 8:37: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