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创佳绩
2018/8/1 11:43:40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2018年上半年,全市国资系统高举“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旗,紧扣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增效这一核心任务,立足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把开展“三升一降”增强竞争力、落实“三重一大”提升内控力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阶段性成绩,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一是经济效益明显提升。今年上半年,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1.2%,增幅全省排名第5位,净资产同比增长14.6%,增幅全省排名第4位,资产负债率70.19%,同比下降0.87个百分点,降幅全省排名第3位;实现营业收入137.36亿元,同比增长32.8%,增幅全省排名第5位;实现利润4.77亿元,同比增长498%,增幅全省排名第2位;上交税费总额6.51亿元,同比增长39.6%,增幅全省排名第4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亿元,同比增加138%;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投资50.4亿元。去年以来融资到位资金776.5亿元,直接融资比例30.97%,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节约成本7.6亿元。
   二是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去年以来,市国资委主导清理25户休眠空壳企业、压缩26个子公司,推动国有资本从不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和不具备战略引导功能的参股投资退出。完成20户二级以下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根据组建方案,要求企业按照人岗匹配的原则精简总部工作人员,企业集团部室同比减少16%。清欠应收账款22亿元,处置呆账、坏账、不良资产12亿元。
   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市属监管企业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累计投入近500亿元用于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其主要包括:花果山大道、徐新公路、高铁客运枢纽、环云台山大道、徐连客专连云港段等交通基础工程建设,以及连云新城配套项目、中华路西延工程、解放路小学高新校区等民生实事的建设。今年8户企业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和企业自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共计151项(含续建项目),各项目计划总投资35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5亿元,目前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
   四是国资监管不断加强。市国资委全省首家实现外部董事、监事会派驻全覆盖,提升决策监督和全程监督能力。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参与国企考核,拓宽审计范围,提升考核质量。根据审计结果,全面梳理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今年上半年分别对每家企业下发《2017年度企业经营风险提示及整改问题的函》,涉及问题共计16类311项,明确整改时间。印发《连云港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了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行为。

站内链接:
2018/8/1 11:43: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