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18年连云港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圆满闭幕
2018/8/1 11:42:57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7月29日,“2018年连云港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在连云港市振兴花卉城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策部署,聚焦服务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切实为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搭建高质量的供需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市人才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
   一、需求总体情况
   此次交流大会共设置12大展区,囊括制造、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教育/咨询、化工业、贸易等23个行业的178家单位,提供岗位数1701个、需求数651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在岗位数精选优化的前提下,需求人数增长了9.2%。
   需求排名前十的岗位依次是:生产/营运1352人,占20.76%;技术工人1190人,占18.27%;销售676人,占10.38%;行政/人事/后勤642人,占9.86%;化工/制药/环境/生物工程技术488人,占7.49%;工程技术439人,占6.74%;市场/公关/广告332人,占5.10%;高级管理195人,占2.99%;计算机/互联网/通讯193人,占2.96%;财务/审计/统计/金融185人,占2.84%。
   二、特点分析
   (一)民营企业继续领航,成为吸纳就业“强磁场”
   新常态下,国家经济整体迈入中低速增长期。但我市以医药为代表的三新产业表现不俗,发展势头强劲,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成为吸纳各类人才的强磁场。为做强做优人才大会品牌,大会主办方压缩了会场摊位总量,但意向报名入场单位依然高于去年同期。根据数据显示,本次大会民营企业持续领航且包揽了98.05%的摊位,成为人才供需领域当之无愧的“巨无霸”。
  


   (二)供需双方预期精准,打造务实人才输送链
   从需求岗位学历要求和招募对象来看,供需方预期匹配精准,用人单位揽才更加理性务实,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需求102人,占1.57%;本科学历需求1604人,占24.63%;大专及以下学历需求3559人,占54.64%;学历不限1248人,占19.16%。其中大专及以下和本科学历排在各学历需求的前两位,累计占比79.27%。这一数据结论也与我市产业结构发展相吻合。
   (三)传统岗位持续发力,人才梯队结构呈精细和标准化趋势
   本次大会排前三甲的热门岗位是生产/营运、技术工人和销售岗,合计提供555个岗位数、3218个需求数,占总需求数的49.41%。
   一方面,以三新产业为代表,企业高管、市场及生产一线的岗位持续精细化和标准化,如四大药企、太阳雨集团和盛虹石化;另一方面以同科集团和连云港石化为代表,人才梯队需求结构完善,层次分明。如同科投资集团首次提供94个诸如副总裁、总监、工程师和物流等各类岗位,需求各类人才204人。作为卫星石化的子公司——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拟计划分阶段投资300多亿建设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加工利用项目,为本次大会投放55个岗位数、736个需求数,并向中专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抛出橄榄枝,大力度吸纳化工类、机械类毕业生。
   (四)平台整合优化,助力港城建设大局
   除延续历次人才大会的有效做法外,本次大会顺应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建设热潮,一方面扩容提质,整合线上线下招聘渠道,做好各类媒介特别是微信平台宣传工作,为供需方提供更多对接渠道;另一方面整合优化,继续精准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来连实习学生至大会现场体验,设置政策宣传展区,从引才政策、留才环境和保障服务等方面积极推介我市,吸引高层次人才智力充分聚集,实现宽领域深层次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据统计,当天近7000人次入场,参会企业共收到简历3200余份,1500余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站内链接:
2018/8/1 11:42:57
2017/7/3 16:25:56
2016/10/9 9:42:31
2013/4/28 9:36:56
2010/9/27 9:43:05
2010/9/10 9:17:37
2006/9/25 9:59: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