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加减乘除”推进工价企业统计执法检查
2018/8/1 11:29:2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王丽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根据计划安排,连云港队价格处灵活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于7月中旬前全部完成9家工价样本企业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一、适时培训,增加统计技能。以统计执法检查为主,适时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现场培训,企业情况千差万别,千变万化,统一的年报培训会议不能全部解决所有问题,连云港队业务人员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在不影响执法检查的情况下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培训,企业统计人员领会速度快,统计工作技能提升效果显著。
   二、普法宣传,减轻企业顾虑。统计执法检查是一项严肃慎重的重要工作,一般不重复选取企业进行统计执法检查,大多数企业统计人员在统计岗位上都是首次接受统计执法检查,心中难免诸多顾虑,连云港队业务人员对企业领导和统计人员进行统计普法宣传教育,让受访企业对统计法律法规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企业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的意识,促使企业积极配合检查工作。
   三、调研访谈,发挥乘数效应。工价企业数量众多,调查队业务人员有限,许多企业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有的企业甚至要驱车数个小时才能到达,并且企业统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都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一次统计执法检查实属不易,所以要把握机会,多对企业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及时发现苗头性、趋势性的问题,做好预警预判,获取更多第一手资料,提高统计分析信息的服务能力。
   四、规范台账,消除不利因素。企业统计人员流动快、稳定性差,且一般为新进企业员工,对企业情况、报表情况都很陌生,一直是影响企业统计工作的一个重要因素。连云港队按照要求将建立样本企业工作交接记录台帐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有利于加强企业统计人员责任心,同时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企业人员变动,便于调查队专业人员对其进行培训辅导。

站内链接:
2018/8/1 11:29:20
2017/7/12 16:45:12
2008/2/20 9:18: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