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森林消防队培训班
2018/7/31 11:22:41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森林消防队培训班。全市共12支森林消防队1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森林公安局崔晓副局长进行了授课。此次培训采用多媒体系统讲解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及发生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扑灭森林火灾的基本原理、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方法、扑救安全注意事项、扑火中常见的几种人身伤害事故、国内主要森林火灾扑救装备、以水灭火的方法和基本战法、水泵使用技术等。此次授课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授课人员讲得好,参训队员听得认真。培训班利用短短的3天时间,通过防火专业队长的讲解和带教,大家互帮互学,熟练掌握了风力灭火机、消防水泵、灭火弹的基本原理和使用方法。实际操作时气氛活跃,分别进行了单兵练习和集体合练。通过培训,参训队员系统掌握了森林防火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提高了扑救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协调和科学扑火、安全扑救能力。
   参训队员认为,这次培训班举办目的性、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效果显著,对今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帮助很大。大家表示回去后,会将所学到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中,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安全。
  


  

站内链接:
2018/7/31 11:22: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