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审计局“四个一”夯实廉政防线
2018/7/31 11:19:18   来源:海州区 审计局 沈海波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海州区审计局认真贯彻审计署、省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夯实廉政防线。
   一、每个审计组设置一名廉政监督员。加强审计组廉政建设,坚决将审计署《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的要求落到实处。明确审计组组长为廉政工作“第一责任人”,同时指定一名兼职廉政监督员,协助审计组长抓好廉政工作,并负责办理具体廉政事项,力保《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不走样、不变形。
   二、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政约谈。为进一步规范廉政约谈行为和程序,提高廉政约谈效果,该局及时修订完善了《海州区审计局领导干部廉政约谈暂行办法》。该《办法》要求,该局在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政约谈。单位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约谈,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科室负责人与普通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廉政约谈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的原则。通过约谈,全面了解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提醒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严以律己、依法从审、秉公执法。
   三、每半年召开一次述职述廉述法会议。该局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总结半年述职述廉述法工作,并部署今后的工作计划。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个人对半年所分管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法普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和剖析,并对下一步加强廉政工作及问题整改作出承诺。同时单位主要领导从抓牢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和增强廉政自觉三个方面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
   四、每年签订一份廉政文书。每年年初,该局班子成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机关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党员签订“廉政承诺书”。通过“三书”压实了廉政责任,从而强化了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意识和责任,督促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本支部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机关普通党员重诺践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责任感。
   通过上述“四个一”的制度设置,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促进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增强,审计机关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

站内链接:
2018/7/31 11:19: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