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审计局靶向发力促提审计质量
2018/7/25 9:42:36   来源:东海县 来宾            打印本页   

     近日,东海县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讨论胡泽君审计长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同时将上级审计机关对本局代本级政府起草的审计工作报告稿审定情况进行反馈,对标权威、靶向发力、查找差距,明确今后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向。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预算执行审计设计和统筹工作。建立预算执行审计对象数据库,按职能和财政财务收支规模分年分类实施,将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重点专项审计有机结合起来安排计划、确定项目,达到对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单位或重点资金在一定时间阶段内审计监督全覆盖;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根据审计人员性格、专业知识等方面的不同,按互补、互促的原则组织审计组,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精心组织实施。
   二是预算执行审计要有亮点、有新意,不能简单重复“昨天的故事”。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目标,将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地方政府重点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资金和项目等确定为重点审计内容;运用财政联网审计系统采集全部相关数据,健全和完善大数据基础上的预算执行审计模型,借助综合治税系统,拓宽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既揭露老问题,又要有新发现。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确保预算执行审计有效果。对标审计署和上级审计机关,从项目安排、审计内容、审计方法等方面查找自己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补短板,明确工作方向,靶向发力提高质量;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审计,关注存量资金闲置、预算支出执行率底、预算绩效评价不到位等问题,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对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按“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确保审计人员履职尽责。

站内链接:
2018/7/25 9:42:3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