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强化费用管理
2018/7/25 8:38:53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为了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存贷利差收窄等不利因素影响,东方农商银行通过实施全面预算制管理,努力控制成本和非财务性资源占用,加大费用管理力度,各项支出总体维持较低增长水平。截至6月末,该行业务及管理费用同比减少881万元,降幅7.22%;成本收入比32.35%,较年初下降8.99个百分点。
   一是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上半年,该行累计制定并完善《大额存单会计核算办法》、《财务管理基本规范》、《增值税发票管理办法》、《资产负债管理办法》、《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诉讼费用挂账及费用处理流程》等9项规章制度及审批流程,做到费用管理有章可循。
   二是做好财务管理分析。该行实行财务分析例会制度,按月进行财务分析,按季做好预算管理分析,及时发现财务管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截至6月末,累计组织召开财审会22次,讨论通过费用立项82项,研究通过相关事项4项。
   三是严格控制经营成本。为有效压降业务经营成本,本着“量入为出、服务基层”的指导思想,该行对业务招待费、邮电费、公杂费、绿化费、水电费等费用按年核定标准,费用列支一律不得突破核定限额。
   四是加强预算执行分析。该行按季出具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利率定价监测报告、流动性风险报告、资产负债管理分析、流动性压力测试等报告,上半年累计出具相关报告10份。
   五是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上半年,该行及时向税务部门报备农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实现减免增值税及附加171万元。严格落实发票管理新要求,有效落地各项税收政策福利,同比节省59万元税收成本。向国税局整理申报2017年度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3717万元。

站内链接:
2018/7/25 8:38: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