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四个强化” 整治机关工作作风
2018/7/24 8:48:57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鲁潇潇            打印本页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贯彻落实县委文件精神,在城管系统以开展工作作风大整治大提升为契机,以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为抓手,形成着力开展“转变作风树形象、求实创新促管理、整治作风大提升”主题活动浓厚氛围。通过成立组织、下发文件、建立制度、落实措施、强化机关干部职工四项作风建设,逐步使机关干部及城管执法队伍形象呈现明显变化。严谨的纪律作风,办事效率和城管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职工上下形成凝心聚力共谋事业的良好风尚。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干部素质。该局党组按照县委有关文件精神,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主抓负总责,制定学习计划,分阶段组织集中学习,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有关文件、城市管理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理论书籍和业务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明是非、谋发展,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从而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强化制度建设,打造服务型机关。建立完善请销假、出差、考勤等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机关单位窗口前设立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去向牌,做好登记存档;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明确了发文格式,对文件收发进行统一规范;严禁公务招待,提倡勤俭节约,禁止铺张浪费;按照尽量不开会、少开会、开短会的要求,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会议质量。对机关干部在位不作为、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出现的“网络聊天”、打游戏等现象,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从思想意识上有效规范机关干部职工行为,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强化职能意识,提高办事效率。该局按照效能型机关建设要求,着力提升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局主要领导以交办单形式安排重点工作,并制订了每周一“机关干部周报”制度,干部以工作日记形式,汇报领导交办的工作情况及自身承担的重点工作情况,同时制定下周工作要点及措施。与此同时,对各单位、科室、大队的工作情况,由督查科不定期抽查、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立即查处并在局城管系统通报,为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奠定了基础。同时确立“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创建节约型机关。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广泛开展“干净干事、争先创优”活动,完善了干部职工考勤制度、重大事项决策制度。与此同时,局主要领导在局机关整治工作作风建设例会上强调,要求所有机关干部职工真正做一个遵规守纪的机关干部,为东海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站内链接:
2018/7/24 8:48: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