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喜报!东海县荣膺首批全省党员电教制片重点县称号
2018/7/23 15:34:43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近日,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开展了党员电教制片重点县(市、区)遴选活动,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集中评审、综合分析、网络公示等程序,全省共20个县(市、区)获此殊荣,东海县光荣在列!
   近年来,东海县电教制片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党建工作大局、聚焦组织工作中心,立足自身实际,采取“三多”举措打造精品,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电视片的感染力影响力。
   紧扣时代要求,贴近基层需求,适时切换镜头,调整焦距,打造精品课件。
   善用定焦镜头,凸显主题主线。瞄准党内集中教育、党代会、“七一”等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加强策划,精准选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家风家规为主题拍摄的公益广告片《温馨的家》,荣获省党建公益广告题材类二等奖,并在“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作为省远程办“打包”参赛的5部短片之一,荣获“微视频之党员教育公益广告类”一等奖,同时获十佳创新作品奖。
   勤用广角镜头,捕捉鲜活典型。聚焦基层一线,将镜头对准身边人身边事,挖掘“小人物”身上的“大情怀”,打造走心之作。比如,以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继祥为主人公拍摄的《“带电”人生》,让最美党员形象更丰满生动、可敬可学,在全国优秀电教片展播中引发党员群众共鸣;另有《晶才,精彩!》《第一书记黄德如》等10多部电视片在省市比赛中获奖。
   巧用长焦镜头,紧跟时代脉动。始终保持一双“新闻眼”,关注国情要闻,为身边的大事要事鼓与呼,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2017年春节期间,电教中心同志策划拍摄的微视频《厉害了,水晶之都》,亮相央视《朝闻天下》“厉害了,我的国”栏目,将县域发展与国家富强同频共振,在县内外引起广泛反响。
   多轮驱动,提升制片工作质效
   坚持用足内力与善借外力相结合,整合要素、汇聚资源,不断提升创作水平。
   常态化原创。将制片作为电教工作立身之本,创办《东海党建》电视栏目,连续18年每月一期,定时播出,打造基层党建视窗。随时记录党建特色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去年以来,围绕“党旗飘扬在基层”品牌建设,拍摄《源头活水润民心》《党员医疗大篷车》等专题片6部,将“党旗飘扬在基层”LOGO打造成东海电教制片的醒目标识。定期开展制片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片源库。
   集成化联动。树立“大制片”理念,加强与县内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形成 “电教中心+”效应。与宣传部、文联等部门共享素材,拓宽采集渠道,提升脚本质量;与县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东海吕剧团等单位共享人员、设备,提高专业水准;与双店镇鲜切花基地、李埝林场等共建拍摄平台,提升视觉效果。
   市场化运作。转变思维方式,采取冠名制片、合作拍片、技术外包等市场化运作模式,与省市电视台、专业影视团队合作,引进先进的制片理念、制片设备、制片技术,借梯攀登、借力提升。去年以来,先后合作摄制党建新闻、电视专题、微视频等课件20余(条)部,有力提升了东海电教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多元保障,夯实制片工作基础
   着眼经费、人员、机制建设,坚实基础支撑,保障制片质量。
   加大硬件投入。将电教工作纳入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建立落实党费和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双投入”机制。从最初的四处借设备,到如今的按需购设备,电教工作实现了适应制片需求,及时更新设备。在保有大洋非线性编辑机等设备基础上,近三年又投入30万元资金,配置了索尼广播级摄像机以及磁盘序列等相关设备,为制片工作提供硬件支撑。
   优化人员配置。拓宽专业骨干补充渠道,配齐配强制片力量。电教中心现为副科级建制,成立23年来,始终保持至少1人熟悉制片全流程实务。中心现有3名专职人员,既有从事文字工作多年的选题策划能手,又有计算机、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技术强手,专业匹配度高,实现“采、写、拍、编”各流程默契配合,优势互补。
   健全推进机制。高起点谋划,常委部长定期牵头研究年度制片重点,会办交办阶段性制片任务,甚至提出具体创意。领题式突破,将制片工作作为年度党建目标考核加分项目,鼓励基层积极领题,多点开花。开放式创作,从基层党员干部、部机关骨干、资深媒体人中,择优组建审片委员会,集思广益,推动节目质量迭代提升,努力在全省党员电教制片长河中激起几朵东海浪花。
  

站内链接:
2018/7/23 15:34: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