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三项举措打造涉农补贴安全发放“最后一公里”
2018/7/23 11:47:36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一是明确分工,打造补贴发放准确度。各项补贴由村级主要负责政策宣传和补助对象评议申报。乡镇主要负责补助对象审核和政策解答;县直有关部门负责本部门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的审核;财政部门负责资金拨付和监管,银行部门负责补贴的“一折通”安全发放。并与银行约定,对初办的“一折通”农户在首次支取现金时,本人必须持有效身份证提现,有效地杜绝了截留、抵扣、冒领等损害农民利益现象的发生。
   二是规范流程,提高补贴发放安全度。我县涉农补贴发放坚持按照“核准数据、编制清册、审核汇总、张榜公示、制定方案、复核反馈、拨付资金、资金发放、告之领款、支取现金”等“十步”工作法,对相关信息公开公示,确保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将各项惠农补贴全部由财政直接发放,实现了资金全部封闭运行管理,保证了国家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
   三是加强监督,增强补贴发放透明度。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乡镇财政所就地就近监管作用;部门数据共享,建立动态管理信息比对平台,对人员补助信息进行动态管理,能进能出;加强基层平台建设投入,在乡镇综合大厅配置了信息查询机,极大方便群众的补贴数据查询,增强补贴发放的透明度,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站内链接:
2018/7/23 11:47: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