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333”打造“匠心法律服务”工程
2018/7/23 9:25:57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市司法局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把握三个重点、围绕三个抓手、做好三个载体,打造“匠心法律服务”工程,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贴心、标准、有效”公共法律服务。
   一是把握3个重点。重点推进县域智慧法务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微平台等现代科技手段,积极探索科技和人力深度融合的“智慧法务”运行新模式。重点推进乡级平台贯标工作。在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基本贯标的基础上,按照标准统一、突出特色的要求,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着重推进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重点推进服务供给多元化建设。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要求,在县乡两级中心搭建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实现社会组织参与司法行政工作的“零距离”。
   二是围绕3个抓手。一抓触手可及的便民服务。构建集实体平台、12348热线、江苏法网连云港站、微信、手机APP为一体的服务模式,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获得法律服务。二抓看得见的服务质量。实效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公开服务标准,全面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质量评估,建立服务对象满意度实时评价反馈机制。三抓众所皆知的品牌宣传。进一步擦亮“猴娃说法”服务品牌,强化公共法律在服务中心工作、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公平正义上的形象,营造全社会广泛知晓、关注、支持公共法律服务的良好氛围。
   三是做好3个载体。以精制服务项目为载体。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围绕省厅24项项目清单,创设12348热线“专家门诊”和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认购,激发人民群众法律需求。以推进“三所合一”为载体。乡镇(街道)中心加快推进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合作,强化服务指引、资源整合的功能,解决乡级中心服务低频现象。以建立稳定队伍为载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加大考核督查等办法,着重建立好、使用好、管理好、保障好村(社区)法律顾问队伍,引导法律顾问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坐“网”问诊,及时提供法律服务。

站内链接:
2018/7/23 9:25: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