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8/7/19 8:56:00   来源:东海县 王敏            打印本页   

     7月17日,东海县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全年目标任务,对标找差,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长高美峰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通报平安法治东海建设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东通报上半年“三重”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张海斌通报环保工作整体情况及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信访事项整改工作情况。
   今年年初,该县委、县政府确定了30大项68子项的工作任务,截至目前,有19个子项目推进较好,40个子项目基本达序时,“三重”工作推进良好。其中棚户区改造工作已完成全市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82.1%,菜园巷东侧地块率先实现签约、拆除双100%;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新招引水晶珠宝玉石企业13家,其中2家已投产运营;交通建设工程中张曲线改造工程提前3个多月实现通车;第七届东海花博会成功举办,13项主体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城区主干道三年提升工程、党校搬迁、档案馆建设、民生保障工程、文化建设工程等三重事项也有效推进。
   朱国兵指出,今年以来,东海县三重工作整体推进有序,有亮点有成效,诸如水晶小镇的建设推进,全国排名第二、关注度第一。花博会系列活动的开展,七上央视主要频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
   朱国兵强调,要咬住目标不放松,把产业项目做实抓牢,特别是工业项目,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行动计划的源动力,要加大力度、量化推进。要盯住重点、难点,着力解决痛点,诸如棚户区改造工作、各乡镇的创卫工作、扶贫开发工作等要紧盯不放,一刻不松,对于问题楼盘、突出性环境问题,要尽早疏通解决,让痛点不痛。要强化组织领导,牵头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常组织、常会办,相关部门要奋勇争先,上一线、争一流。要严查严管,把考核与追责有机结合,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高美峰就下半年推进三重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三重工作是全县的龙头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全力以赴、挂图作战,进度只能提前不能推迟,标准只能提高不能降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下半年,“三重”工作推进任务将更加繁重,矛盾和困难也将更加集中,推进力度要再加大,责任要再落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项目紧紧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确保三重工作有序推进。督查要再严格,对推诿扯皮、不负责任、踢皮球、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通报批评,追究责任。
   今年以来,东海县围绕“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的总目标,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落实网格化监管,全面实行重点涉水企业“双随机”抽查,取缔土小企业30家,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程,积极谋划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确保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9月底前全部清零,72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整治企业中,已完成63家清洁原料替代工作,城区年内基本实现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全覆盖。同时,东海县还围绕重点行业抓整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氟涉酸企业、废旧汽车拆解、饮用水源地环境、扬尘污染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解决困扰多年的环境问题。
   朱国兵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和国家确定的新时期三大攻坚战之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事项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整改,痛定思痛,知耻后勇,以更有力的方案措施,彻底地解决交办案件。
   朱国兵要求,要在行动上更坚决、更果敢、更彻底,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高标准、快速度、零尾巴,确保当前暴露出的环境问题得到最终解决。要盯住重点行业产业、盯住重点乡镇单位,确保以解决问题为最有效的工作抓手。督查工作要更加严格,牵头领导职责要再压实,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职能单位责任落实,以零容忍态度追责整治不力的单位与个人。要强化联合执法,遇到环境违法问题,绝不手软,坚决予以取缔。各有关乡镇、单位,要积极自纠自查,主动出击,确保环保责任尽数落实。
   高美峰强调,中央对环保问题的要求越来越细、标准越来越高、问责越来越严,要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坚决彻底整治各类环保突出问题,夯实东海县生态环保工作的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落实推进举措。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落实整改销号制度,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整改达标一个销号一个。对酸洗石英砂集中区和涉氟企业,要加强监管,对不能达标排放的坚决予以关停,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要持续开展畜禽养殖“回头看”专项整治,同时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尾水支管网建设。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加大问责力度,重视媒体监督,让百姓感受到县委县政府抓环保工作的决心。
   今年以来,东海县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新建技防监控点位1140余个,建设城区综合警务站4个,设置城乡治安防控点26个,成立平安志愿者分会(工作站)23个,注册平安志愿者63601人,县公安局获评“全省技防城建设先进集体”,东海县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初具规模。今年以来全县现行刑事案件和现行侵财性案件发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8.4%和33.8%,在全市上半年测评中,全县群众安全感达95.2%。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入,全县法治建设满意率达94%,年初顺利通过“法治建设示范县”验收,公正执法司法全面落实。坚持政治建警、突出作风强警、落实惠民利警,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上半年全市调查统计中,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满意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0个百分点。
   朱国兵强调,今年全县政法系统在平安、维稳、综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继续强化保障社会治安,积极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深入推进平安法治东海建设。
  
  

站内链接:
2020/3/12 17:59:36
2018/9/21 15:49:19
2018/7/19 8:56:00
2017/3/23 15:54:32
2015/7/29 9:32:42
2015/7/23 8:59:35
2014/12/5 10:43:33
2014/10/31 8:36:59
2014/7/31 10:19:19
2014/4/1 10:13: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