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8/7/19 8:51:01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近日,全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灌云县委党校召开。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王玉祥主持会议。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许东方总结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灌云县县长朱兴波致辞,6个县区分管领导分别交流试点工作经验。参加活动的还有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非领导小组成员的部分县区组织部长,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县区科协主席、分管副主席及部室负责人,灌云县所辖乡镇(街道)科协负责同志。
   6日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连云港豆丹文化产业园技术研发中心和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2家灌云县“4+1”试点单位,详细了解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情况及“三长一家”发挥作用情况。在连云港豆丹文化产业园技术研发中心,胡建军部长与所有与会人员一起听取了淮海工学院科协委员、研发中心总工夏振强关于“三长一家”发挥作用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育种、繁殖、养殖基地。胡建军部长指出,豆丹产业化离不开科技的支撑,科技人员创新的一小步,带来的是产业进步的一大步。他勉励广大农业领域科技工作者要结合乡情、村情,开展脚踏实地的科研创新,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在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胡部长与所有与会人员听取了董事长封宽裕关于企业科协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企业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胡部长指出,安全是食品企业的底线,务必要高度重视,紧抓不懈。企业科协作为团结引领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团结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奋斗在生产第一线。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灌云县委党校召开了全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推进会。灌云县县长朱兴波到会致辞,朱兴波首先对胡建军部长及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态,灌云县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推进“4+1”试点工作,确保完成试点任务。
   许东方代表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题为《接长手臂扎根基层 扎实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的报告,从试点工作的意义和背景、推进情况、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总结了全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自3月份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共吸纳“三长一家”3665人。其中,县级新吸纳52人,乡镇(街道,不含各功能片区)新吸纳341人,村(社区)新吸纳3272人。中国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周报》先后两期刊登我市试点工作经验做法。5月中旬,全省推进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参加会议并充分肯定我市做法。5月下旬,在中国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座谈会上,我市作为全国4个省辖市之一作交流发言。
   6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其中,东海县创新实施“1234”工作法,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县乡村全面铺开,涌现出医院院长李永坤、科技型企业家赵斌等一批典型案例,县级“三长一家”占比达53%,乡级达83.3%,村级达75.5%。灌云县以点带面,积极吸纳“三长一家”等关键人物进入科协组织,创新开展了农技人员与乡镇农业大户挂钩等特色活动,并计划于7月底前全面完成县乡科协换届。灌南县部门联动,探索了“三长一家”进入科协组织的量化指标考核模式,保证了试点工作整体推进、取得实效。赣榆区充分发挥“三长一家”作用,按照“一院一队伍、一校一特色、一站一模式、一企一核心”,开展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科普活动,有力提升了全民科学素质。海州区探索了“科协兼职与行政主职融合”“科协副业与工作主业融合”的 “双融合”工作法,工作影响力不断扩大。连云区结合换届,实现所有街道“4+1”试点工作全覆盖,“三长一家”覆盖率达到85%。
   胡建军肯定了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县区、有关部门通过上下协同强力推进试点、以点带面有序推进试点、立足实效创新推进试点取得的较好成效。他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肩负“4+1”试点工作使命;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推进“4+1”试点纵深开展;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4+1”试点取得实效。最后,他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要继续以钉钉子精神,对照序时、抓好落实,确保我市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努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智慧和力量。
  


  

站内链接:
2018/7/19 8:51: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