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法院创建无讼村(社区)工作迅速展开
2018/7/18 15:52:43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自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连云区法院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判质效、推进全院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将思想大解放转化为实际创新行动,以创建“无讼村(社区)”推动法院高质司法,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在首批法官工作室成立后,创建工作迅速展开。
  


  


   根据创建方案一班子成员、一庭室对接一街道具体工作要求,7月17日上午,连云区法院机关党委书记金铭,立案庭庭长刘青一行来到宿城街道进行创建工作对接并开展座谈,宿城街道副主任韩传来及辖区六个村村书记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庭长详细介绍了创建无讼村(社区)的前期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后具体的工作目标。韩主任认为,无讼村(社区)创建是连云区的发展“大事”、是“及时雨”,街道将全力支持创建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协助区法院共同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减少群众诉累,逐步形成“无讼”的社会环境。
   金书记表示,无讼村(社区)的创建是区法院在服务发展上的一次思想解放,是实现高质司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今后很长时期的工作重点。他代表区法院党组及立案庭的员额法官作出承诺:连云区法院将主动加强与各联系村的沟通,严格按照实施细则,实行工作无缝衔接,扩大法律宣传,延伸法律作用,努力取得实效,最终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在金书记、韩主任的见证下,刘庭长带领该庭室员额法官与六个村书记交接了工作席卡、名片,现场完善了工作联络QQ群、微信群。会后,韩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宿城游客服务中心,确定“审务工作站”地点,就今后的工作开展部署。
   连云区法院院长安仲润指出:思想大解放,是新时期对法院工作、高质司法的新要求,更是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思想大解放,就是要有担当,有作为,有创新,要把创建“无讼村(社区)”以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的方式稳步推进,以提升高质司法服务为宗旨,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最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站内链接:
2018/7/18 15:52: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