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博爱青春”老年共病调查在港行动
2018/7/16 9:24:27   来源:市红十字会 唐雪琳 张寅杰            打印本页   

     2018年7月6日起,为了解老年人疾病状态,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老年共病状态调查小队紧扣红十字“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志愿服务项目“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主题,在连云港市巨龙社区、海州社区、外仓社区等八个老年社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
  


   活动前期,小队贯彻江苏省红十字会“竭诚服务困难群众,在人道领域继续前行”的精神,积极开展外联工作,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取得联系,并获得了连云港市八个老年社区各个居委会的大力支持。活动中,小队成员认真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形成“问卷一义诊—宣教”的流水线服务模式。为保证血压测量值的精确,对前来的老人,小队队员先进行问卷调查让其休息,同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在完成血压、血糖测量后,小队成员在医院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测量结果对老人进行生活、饮食等方面的健康宣教。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就“老年人常见疾病及用药”、“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方面,小队准备了健康讲座。老人认真投入,对小队的志愿服务予以高度评价,并在活动结束后主动要求与小队成员合影留念。
   小队成员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服务了连云港市八个老年社区近2000人。此次活动深受老人好评,成效明显,硕果累累。活动结束,小队成员尽管疲惫不堪,但也为能成为高校红十字青年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站内链接:
2018/7/20 9:25:42
2018/7/16 9:24:27
2018/7/13 11:21:35
2018/6/22 16:24: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