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2018/7/10 16:35:32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布置下半年具体工作任务。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祝学、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民检处、技术处、未检处3个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的情况汇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对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观念,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二要抓好制度落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与细则的要求,全面落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三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承担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批评,发挥“关键少数”模范作用,将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抓早抓小,预防在前。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祝学通报了全国检察机关10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就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协作配合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两个不代表”。过去可以做的不代表现在可以做,别人可以做的不代表检察干警可以做。特别是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形势下,省院针对检察机关提出了四条禁令,严明检察纪律规矩,坚定不移的推进政治建检、纪律强检,进一步强化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二要适应“两个越来越严”。廉洁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问责越来越严。在廉洁自律与执纪问责方面,中央八项规定、连云港市纪委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规定陆续出台,王岐山也曾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越往后执纪越严,强化使之‘不敢’的氛围”,均表明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执纪问责工作的坚定决心。三要落实“两个坚持”。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与抓业务工作同等重要,坚持管好下属与管好自己同等重要。部门负责人对于本部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教育管理、监督提醒。四要做到“两个理解”。纪检监察与业务部门要互相理解支持,部门之间要经常换位思考,各部门主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站内链接:
2022/1/7 15:20:56
2021/12/23 15:52:24
2021/10/27 16:09:41
2021/9/18 15:30:45
2021/9/6 11:02:18
2021/8/30 16:26:54
2021/8/24 16:13:54
2021/6/10 10:09:24
2021/4/12 14:20:51
2021/3/11 11:22:2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