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台办多举措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
2018/7/10 10:32:32   来源:市委台办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31个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及台胞措施”),连云港市积极推动惠台措施在连云港落地,促进在连云港的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举办政策宣讲会。邀请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员桑登平举办“31条惠台措施”政策专场宣讲会,为市有关部委办局、县区台办和在连台胞台商台属授课。积极宣讲解读措施的内容,切实让台商人人知晓、人人熟悉能够享受的同等待遇。
   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市台办联系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为在连云港的台商、台胞开通了绿色通道,使“办卡难、买房贷款难、台企融资难”等困扰在连台商台胞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主动为在连台商、台胞办理储值卡、信用卡、个人贷款、企业融资等25个方面提供便利条件,让更多的台企与连云港各家银行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全力助推台企做大做强。
   搭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成立了连云港市台商协会青年联谊委员会,为台湾青年来连云港实习、就业、创业及沈台两地青年开展交流合作创造条件。在东海县挂牌成立连云港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通过设立台湾宝岛美食体验馆、两岸青年水晶创客空间、两岸水晶创意文化街区、两岸水晶设计创作工作室、两岸水晶文创培训中心等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高品质、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举办连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研讨会。拟于7月举办“一带一路”连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研讨会,邀请台湾海洋大学、高雄海洋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海洋学科带头人及研究骨干,中国海洋大学等大陆海洋高校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就“一带一路”愿景下连台海洋经济的发展与定位、连台海洋经济的互补与共享、推动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加快推进两岸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中实现质量与效益的共赢

站内链接:
2018/7/10 10:32: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