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 用好淮海戏讲述现代廉洁故事
2018/7/10 9:36:53   来源:海州区 李路远            打印本页   

     “扶贫同志帮解困、帮创业,如今我种瓜发了财,就该主动把低保退出来……”近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的百姓广场上,由区纪委监委廉心淮海戏团表演的《大壮退保》准时开演,悠扬的板三弦声,吸引了周边百余名居民前来观看。
   淮海戏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在海州区更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2018年以来,海州区纪委监委因势利导、因地制宜,采取“民间创作+真实事例”的方式,激发群众参与淮海戏廉洁文化作品的创作和传播热情。目前,发展成熟的民间淮海戏曲艺团共有15支,不但演出了《孝灯记》《桂花亭》等一些传统淮海戏的经典剧目,还自编自演《葵花街》《大壮退保》等一些来源于群众身边真实案例的现代剧目。“我们正是通过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文化宣传方式,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扩大廉政文化的受众范围。”海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海州区纪委监委向全区民间曲艺团发出倡议以来,民间剧团已相继开展廉政演出47余场,观看群众达到13000人次。

站内链接:
2018/7/10 9:36: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