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社局:我市全面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检查
2018/7/9 16:27:59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为有效防范和及时查处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决定自2018年7月2日至8月3日,市人社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针对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制造、采矿、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劳务派遣企业。重点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包括: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遵守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情况;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行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其他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
   专项检查要求各地采取集中执法的方式,抽调骨干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对违法情节严重和拒不执行处理(处罚)决定的用人单位,将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有关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开曝光。对拖欠工资达到相应条件的,将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站内链接:
2018/7/9 16:27: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