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城管部门:开展环卫非标三四轮车规范整治行动
2018/7/9 16:13:48   来源:市城管局 孙淑莉 秦川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市区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净化城市交通环境,提升港城文明形象,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日,连云港市城管局结合城区环卫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开展环卫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城管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环卫、执法和宣传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业务处室为成员的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区城管及环卫部门成立相应组织,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细化工作方案,拿出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人员,确保高效完成整治任务。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按照统一车身颜色、外观标识、张贴二维码的要求,对在市区作业的环卫非标三四轮车进行规范整治,杜绝环卫作业车辆闯红灯、超速和逆向行驶、违规上快道等不文明行为。制定非标三四轮车车辆更换计划,确保在2020年6月底前淘汰市区环卫非标车。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分区召开环卫系统动员会,传达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整治任务落实到环卫每一个基层站所和相关人员。加强环卫驾驶员管理,要求各型环卫车辆作业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在各环卫办公场所、中转站、环卫工人休息室等显要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广泛深入宣传整治非标车的重要意义、具体措施和有关政策。
  


   四是实施四步整治。按照排查宣传、登记规范、路面查处、更新淘汰的四步整治法,利用三年时间彻底淘汰市区环卫非标车辆。目前,各区已完成市区(不含赣榆区)环卫非标三四轮车辆型号和数量的情况排查,正按照“三统一”的要求将车辆逐一登记录入市非标三四轮车管理信息网。7月21日起,将会同交警部门对路面行驶且未录入市管理信息网的非标环卫作业车辆进行查扣和移交。即日起不再采购非标作业车辆,同时分批购置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GB7258-2017)的车辆,2020年6月30日前全部淘汰环卫非标作业车辆。
   五是强化督查奖惩。市局督查处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发现解决问题和不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工作不重视、不尽责,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情况,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站内链接:
2018/7/9 16:13: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