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
2018/7/9 9:40:10   来源:市政务办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建成线上线下联动、覆盖城乡的新时代政务服务体系,7月4日下午,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在赣榆区柘汪镇召开。市政务办主任周鹏、副主任储嘉祥,赣榆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太乐,各县区政务办(审批局)、市开发区等功能板块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柘汪镇、西林子村便民服务中心,观看了赣榆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宣传片,赣榆区政务办负责人汇报了赣榆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各县区政务办(审批局)、各功能板块做了交流发言。
   周鹏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县区、各功能板块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服务事项入库。各县区要组织乡镇明确专人及时录入服务事项,并对每个事项的基本信息、办事指南信息进行标准化管理,切实做到统一名称、统一编码、统一规范、统一管理。要完善乡镇频道内容,全面公开镇、村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二是要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市县区要加强联动,强化业务指导,围绕基层群众最为关注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先行先试,条件成熟的乡镇可率先开展网上办,尽快实现一网通办。三是要加强实体大厅建设。要进一步规范服务大厅,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推广“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模式,事项全部进驻窗口办理。各乡镇要组建专业化的基层政务服务队伍,切实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要充分运用政务服务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范本。要通过代办队伍,为基层群众做好代办服务,增强政务服务的便捷性,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分类指导,按照乡镇和村的实际情况,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尽可能不增加基层负担。五是要强化督查考核。各县区要将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加大考评权重。要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和成效,对不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网上事项维护不及时、网上办件数量过少、质量不高等情况,加强督查整改。
   周鹏最后强调,我市基层政务服务建设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兄弟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与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还相差甚远,市政府要求此项工作9月份全面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打好政务服务向镇村延伸的攻坚战,确保在全省率先完成,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1:07
2022/4/8 11:12:44
2021/5/6 11:39:52
2020/4/17 9:28:34
2019/11/25 15:07:18
2019/7/30 10:58:35
2019/7/26 9:38:37
2019/7/26 9:33:34
2019/7/25 9:18:22
2019/7/10 10:49: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