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全县扶贫工作汇报
2018/7/6 16:16:51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近日,县委书记左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县长朱兴波就精准扶贫、信访稳定、环保整治、安全生产、“四城同创”等当前工作作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县政协主席王庆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县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左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扶贫攻坚列入三大攻坚战之一,将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县乡村各级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落实扶贫政策,扎实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我县现在还有部分低收入户没有脱贫,而且都是硬骨头,需要下更大力气帮扶,各级必须高度重视。要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
   会上,县委副书记伏开清代表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推进情况。伏开清表示,经过动态调整,目前全县还有1.7万户4.2万名低收入人口没有脱贫,其中一般低收入人口1.5万人,其余的是低保、五保人口,计划年内再完成1.2万名一般低收人口脱贫,基本实现一般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余下低收入人口明年通过政策兜底达到脱贫标准;省定经济薄弱村还剩26个,今年计划完成达标建设20个,余下6个明年完成。
   今年上半年主要推进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精准帮扶,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在帮扶对接、就业扶贫、项目扶贫、行业扶贫等方面进展顺利。二是强化信息公开,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公平公正。把今年5月份定为全县扶贫政策宣传月,发动全县上下重点围绕各类扶贫政策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帮扶政策明白卡各4万份,刷写、悬挂宣传标语近4000条。广泛设立扶贫政策宣传栏,宣传扶贫政策信息。同时实行帮扶信息公开、监督途径公开。建设扶贫信息直通平台。县移动公司提供专门平台用于扶贫信息发送,畅通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帮扶对象之间信息渠道,增加扶贫工作透明度,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站内链接:
2020/11/12 15:29:22
2020/10/22 16:25:20
2019/11/13 9:48:28
2018/7/6 16:16:51
2014/5/6 15:17:22
2010/1/29 11:08: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