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全域旅游建设迈出铿锵步伐
2018/7/6 15:31:13   来源:海州区 徐黎一 王一平 王雅萱            打印本页   

     初夏时节,笔者行走在海州月牙岛,只见“三园两湖一中心”景色各异,“三大主题花园”内各类花卉竞相绽放,浪漫怡人,悠闲的居民成为画中画、画中景。近年来,海州区紧紧围绕“三区两城”总体战略布局和“一山一水一城”旅游开发思路,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努力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全力创响“千年名郡,山水海州”的大旅游格局。
   海州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厚集,山水秀美,境内拥有花果山、孔望山、桃花涧等多个4A和5A级景区,2A、3A级景点更是星罗棋布。境内盐河、玉带河等10多条大小河流纵横交织。随着旅游工作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港城2020年叠加高铁时代的来临,旅游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春天。海州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形成发展全域旅游的强大合力。
   坚持高端规划、明确发展路径,全力打造生态古城、滨河新城板块。近年来,海州区秉承“山水城林”生态优势,遗迹遗址文化优势、绿色特色优势,先后委托苏州东吴旅游规划咨询有限公司等编制了《海州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环锦屏山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海州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暨重点项目策划》,同时《民主路老街概念性总体规划》、《沈云霈小镇规划》、《太平湿地旅游度假区规划》等多个单体规划,为实现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成果全面共享、旅游治理全域覆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大项目推动旅游大发展。今年海州区共有7个项目列入市旅游重点项目。其中景区类项目1个,旅游小镇类项目1个,乡村类包括田水湾生态园、十里桃缘休闲农庄、集瑞园农业园观光项目共5个。目前,笔者在锦屏旅游小镇建设工地现场看到,镇区道路平整,全民文体中心、刘志洲山塌陷区整治、镇前路改造二期沉井砼浇筑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迎宾大道西延、桃花涧泄洪、纵一路新建、全民服务中心、文化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已完成投资7.1亿元。与此同时,海州区的朐山书院、古城城隍庙等古城复兴项目一期工程也已全部完成,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切实加强旅游市场环境建设,提升游客满意度。该区印发了《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建立旅游投诉处理机制方案》,成立由旅游、城管、市场监督、安监、文体、民宗、公安等职能部门和相关镇街等单位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并及时向社会公示和反馈处理结果。今年前4个月,游客满意度调查得分为80.15分,处于“满意”水平,“五一”黄金周期间,该区旅游投诉为零。

站内链接:
2018/7/6 15:31:1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